商报全媒体讯 (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李欢 通讯员 钟泽亮 摄影报道) “海南警察真好!”5月20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三亚火车站派出所了解到,近日一来自浙江的女游客称与男朋友发生争吵,特来三亚找寻男朋友,因找不到男朋友所在位置,便在火车站广场大哭。民警在巡逻中发现并了解情况后,护送她与男朋友见面。

  5月19日20时许,车站派出所民警潘虹在站前广场巡逻时,一名女子的异常举动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女子蹲在地上低头放声大哭,有路人试探去与她沟通,但她都未做任何反应。民警担心她的安全,便上前进行安抚,半个小时后,女子开始对民警的话做了些许的回应。民警在交谈中得知,女子姓邹,因前两天和男朋友吵架,今天特地从浙江乘飞机过来找人。“当时一个人坐车来到这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又是晚上,站在广场举目无亲,也不知道男朋友的具体位置,所以才哭了。”邹女士说。

  经了解,邹女士的男朋友在三亚海棠湾区域。邹女士称,她是从浙江飞到海口美兰,不知道男朋友说的海棠湾是在哪里?以为到三亚站便是到海棠湾,怎知出站后发现三亚站离海棠湾好远,便深感到无助。在民警的指导下,邹女士知道了自己的位置和男朋友的位置,并在网上购买了三亚到亚龙湾的动车票。民警潘虹为了邹女士的安全,一路跟随目送邹女士上动车,并联系亚龙湾站民警出站口接送邹女士。

  邹女士抵达亚龙湾站后,该站民警马建华考虑到邹女士独自一人来到三亚,担心她的安全问题,便帮她叫了出租车,并叮嘱司机安全将她送到目的地。

  不一会,邹女士便给民警打来电话报平安。20日上午,邹女士特意寄了一封感谢信,表达对三亚铁警无微不至的关怀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