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海南新闻5月23日电(杨洲)5月23日上午,海南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标志着海南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正式全面启动。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于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深化“放管服”改革、改善营商环境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政府于4月22日成立了以沈晓明省长任组长,王路副省长任副组长的海南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省领导小组),省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即省工改办),设在省住建厅,承担领导小组日常工作。海南省住建厅厅长霍巨燃兼任省工改办主任。

  会议全面解读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海南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代拟稿)》《海南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方案》等文件,明确“四个统一”即统一审批流程、统一信息数据平台、统一审批管理体系、统一监管方式的改革任务,确保实现海南省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间压缩至120个工作日内的目标。会议对初步梳理的海南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清单进行研究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