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王茹 摄影报道) 日前,中国消费者协会明确表示“影院要求自费买3D眼镜是霸王条款”,此次发声在网上引发网友热议,针对此事,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走访海口各大影院了解情况,发现海口也有影院存在要求消费者自费买3D眼镜的情况。

  事件回顾:中消协针对影院要求自费买3D眼镜一事发表言论秒上热搜

  中国消费者协会官方微博5月27日下午就“看3D电影要自费购买3D眼镜”问题发声,认为该行为是影院自行将自身应当承担的服务义务拆分开来,转嫁给消费者,加重消费者负担,违背公平诚信,属于典型的“不平等格式条款”,涉嫌违反《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言论一出,便登上了微博热搜榜第二名,热度居高不下,至28日仍在热搜榜第十六名。众多权威官方媒体,包括“央视新闻”、“中新网”等在内都第一时间转发了这一消息,网友们的“热情”也被瞬间点燃,对此表示不太能接受,顺便还开启了“黑色幽默”评论模式。一位名为“路边磕磕嗑磕嗑瓜子”的网友表示:“自费买3D眼镜?这不就跟我去饭店吃饭要我自费买盘子、碗一样吗?”;名为“黄嘉敏敏”的网友说:“反正我屋里已经几十副3D眼镜了,咱也不敢问,咱也不敢说。”;名为“saint90”的网友说:“难道吃爆米花还要自带玉米吗?”

  但也有网友认为可以理解,表示自己购买会比较卫生,但通常都不会随身携带3D眼镜,去一次就要买一次的话容易造成不必要的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