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陈卓斌 特约记者韩小雨

  今年端午假期适逢高考,为确保安全稳定,省教育厅6月4日印发通知,对假期学校安全工作做出部署,要求各地各校集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面核实安全责任和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排查安全管理漏洞。

  省教育厅提出,今年高考为6月7日至6月9日,部分考点周边车流集中,各地各校要提醒家长关注当地发布的实时路况信息,出行时尽量避开拥堵路段,车辆行经考点周边时不要鸣笛,为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端午期间,各地各校要强化对学生的安全文明出行和安全乘车教育,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提醒学生不得无证驾驶机动车辆,不乘坐无营运牌照车辆、拼装车、报废车和超载车辆,谨防交通事故发生。

  同时,各地各校要深入分析本地区溺水事故发生的时段、地域、原因等情况,及时发出风险提示和预警;要重点加强防溺水宣传教育,介绍预防溺水安全常识,提高学生避险意识和自护能力;要加强与家长的联系,增强家长安全意识和监护人责任意识;要积极协调乡镇、村(居)委会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在相关水域设置警示标志,层层落实监管职责,建立健全预防溺水协作长效机制。

  省教育厅要求,各地各校要深入开展自检自查,特别要对涉及师生人身安全的重点场所、关键环节集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对检查出的问题和隐患,各地各校要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时限、责任和预案,切实落实整改措施,彻底堵塞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