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嫌疑人。警方供图犯罪嫌疑人。警方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6月3日电 (黄恒)近日,海南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筹备组)陵水支队经过2个月的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个盗窃电缆团伙,破获一起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涉案金额达100万元。

  2月19日,陵水支队光坡派出所接到陵水某酒店工作人员报警称,其酒店某施工地进口电缆被盗,造成100万元损失。接警后,陵水支队光坡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赶往现场进行调查取证,详细了解施工现场及保安、当晚值班人员的值守等情况。同时组织另一组办案民警对可能成为销赃地的辖区内废品回收站进行排查。

  经过办案民警大量走访和调查发现,案发当晚施工附近未出现过非酒店相关人员,值班保安也未发现可疑人员。犯罪嫌疑人在作案时成功的避过了值班保安的巡逻时间,选择在半夜潜入工地作案,说明犯罪嫌疑人十分熟悉工地情况,办案民警初步判定犯罪嫌疑人有可能是工地人员监守自盗,也有可能是惯犯。经过层层对比分析,除了几名工地施工人员特征与现场收集到的证据吻合外,曾经因贩卖毒品入狱的王某、因犯盗窃罪入狱施某的一些人体特征在案发现场被采集到,这两个人已经刑满释放,不是工地施工人员,也不是该酒店员工。案发当晚工地施工人员都回酒店集体宿舍休息,无作案时间以及动机,办案民警排除了酒店施工人员监守自盗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