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袁宇 通讯员曾望

  贿赂交警不成,便制作视频造谣交警收黑钱,万宁一大货车司机日前为自己的违法行为“买单”,被依法行政拘留7日并被罚款300元。

  据了解,5月27日晚,万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市和乐中队按照相关工作部署,在万宁市山根高速路口执勤点开展车辆交通违法整治工作。当晚,万宁人文某壮驾驶一辆运载钢筋的重型半挂车经过山根高速路口执勤点,执勤交警赖树华将该车安全拦住进行检查。因该车擅自改变车辆外形和技术数据,赖树华依法对其开具500元罚单。此时坐在副驾驶位的另一名男子为了逃避处罚,竟然在车辆行驶证中夹上100元人民币想贿赂赖树华,但被赖树华坚决回绝。文某壮等两人吃了罚单,心里不舒服,骂了一通后愤愤离开。

  5月28日23时40分,文某壮带领另外2名男子杀个回马枪,准备教训交警赖树华。但当晚赖树华已换班,由协警员卓泰安、肖仕河等当班,文某壮三人到达山根执勤岗点后,无故谩骂当班交警。辱骂吵闹过程中,文某壮用手机录制视频协警员卓泰安、肖仕河的视频,造谣交警收黑线,并将视频发布到网络迅速引起舆情。随后当班交警报警处理。

  接到报案后,万宁市公安局山根派出所立即展开调查,确认文某壮便是制造虚假视频造谣的违法嫌疑人。6月1日,文某壮因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被依法行政拘留7日,并被罚款3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