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良子 通讯员朱雯娴 通讯员李柳青

↑端午假期首日海南出入境人员5422人次。通讯员李柳青 摄↑端午假期首日海南出入境人员5422人次。通讯员李柳青 摄

  6月7日是端午节,全省出入境口岸迎来客流高峰。海南全省口岸出入境人员5422人次,同比增长56.56%。

  据了解,受国家假期安排调整影响,旅客出游意愿增加,6月7日端午假期首日,7日零时至7日18时,海南全省口岸出入境人员5422人次,同比增长56.56%。其中美兰3012人次,同比增长41.34%,凤凰2214人次,同比增长81.32%全省59国入境1044人次,同比增长177.65%。

  针对假日期间出入境口岸通关实际,海口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按照国家移民管理局部署要求,进一步做好与航空公司、旅行社等单位的客流高峰预警通报,主动公布口岸客流信息变化,提醒出入境旅客合理规划通关行程;实时关注口岸出入境客流量动态,根据旅客流量实际变化动态调整,采取“提前加开通道”“蓝色提示线”等措施,提高口岸通关效率;在客流高峰时段开足验证通道,引导广大旅客安全有序出入境,确保中国公民通关候检不超过30分钟,并不断提高外国人通关效率;加大口岸现场监护、引导、咨询等岗位的警力投入,做好口岸安保和候检秩序维护。

  海口边检提醒广大出入境旅客,出行前请仔细检查本人及同行人的出入境证件,留意证件及签证、签注有效期,及时关注口岸客流变化和通关状况,尽量避开高峰时段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