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谢佳宁 通讯员 钟书 摄影报道)近日,三亚市荔枝沟派出所钟书行动中队战果不断、捷报频传,盗窃案件破获数不断提升,再破五宗电动车盗窃案件。

  6月5日,钟书行动中队经过对辖区内电动车被盗窃案件的作案手法仔细研判、认真分析和串并案件发现,三亚市第一看守所在押嫌疑人孙某宏(21岁,乐东人)与近月发生在荔枝沟派出所辖区的几宗电动车被盗案件的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和作案手法极其相似,对该辖区内盗窃电动车案件有重大嫌疑。

  通过对现有的证据的进一步研判,并调取大量监控和走访摸排,钟书行动中队确认荔枝沟市仔村盗窃电动车案目标嫌疑人为孙某宏,并立即向荔枝沟派出所教导员陈一郎汇报有关案件情况,在教导陈一郎的指导下对在押嫌疑人孙某宏进行提审。

  在审讯过程中,钟书行动中队对嫌疑人摆明大量证据,使嫌疑人对其五起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为了有效打击犯罪,尽量减少人民群众的损失,在对孙某宏作进一步思想工作后,孙某宏表示愿意配合行动队将所盗的电动车追回。

  按照嫌疑人孙某宏的交代情况,钟书行动中队趁热打铁、在第一时间奔赴三亚和乐东的相关现场,一共追回被盗电动车四辆。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