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王辉 摄影报道)一年一度的“高考”撞上“端午”佳节,时值盛夏,骄阳似火,为营造良好的应考环境和整洁有序的节日环境。6月7日上午6时50分,海口龙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出动执法人员120人次,执法车20辆次,针对海南华侨中学高中部、海南农垦中学两个考点周边的噪音和市容环境进行管控。

  今日共整治教育纠正门前三包25宗,教育整改流动摊贩20宗,整治散发小广告6宗,没收传单270余张,暂扣广告牌3宗,整治共享单车乱停放88辆,整治电动车20辆,检查两个考点周边餐饮行业30家。

  在今后两天,龙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安排高考应急小组24小时轮流坚守高考考点,联合相关部门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并加大对考点周边的巡查整治力度,确保给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让学生放心,家长安心。

  考前部署不间断

  在市、区领导的工作指示和部署下,龙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强对噪声的管理,由局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全体执法人员放弃休息时间,日夜奋战在执法一线,针对考点以及考点周边噪声产生源进行摸排调查,并对噪音污染源头加强督促管理,严防噪声扰民,为考生提供安静、舒适的“高考”应试环境。

  龙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王斌陪同市、区领导巡查考点考试情况及服务保障工作。

  龙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叶纯创带队陪同市督查支队、金贸街道办对考场周边以及玉沙公庙进行巡查。

  执法队员在考点周边做好安装志愿者爱心帐篷、规范电动车停放位置等考前准备工作,确保高考井然有序地顺利进行。

  考中巡查不间断

  高考开始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加强巡逻频率,对考点周边乱象进行整治,严禁考场周边出现流动摊点、散发小广告等各类影响考场周边秩序的行为,竭力为广大考生、市民营造整洁、清新、舒适的应考环境。

  龙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陪同市督察支队、纠风热线栏目对龙华辖区学校考点周边进行巡查整治,并对安全保障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考后保障不间断

  11时30分,海南华侨中学、海南农垦中学两个考点第一天上午考试结束,考生井然有序离开考场,现场周边环境良好。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继续加强考后保障工作,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同时对考点周边市政道路开挖施工项目进行严格管控,要求在建施工单位对施工中项目做好安全防护措施,施工现场周边设置安全标志,及时清理、回填施工渣土,避免行人考生出行隐患安全,另要求在“高考”期间工地不得进行施工,影响考生今后两天的作息时间、出行和考试。

  上午考试结束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继续联合应急管理局对农垦中学考点及周边点位对禁产、禁售、禁燃烟花爆竹,以及餐饮用气安全进行巡控排查并予以宣传指导。

  6月7日14时,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高考应急保障小组到达海南华侨中学、海南农垦中学两大考点继续做好保障工作,考点周边环境良好。

  14时30分,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高考应急保障小组、环保局工作人员到达海南华侨中学、海南农垦中学考点周边进行巡查,周边环境良好。

  针对市民投诉龙华区侨中高中部旁边工地有人施工噪音扰民的问题,执法人员于15时21分到达现场核实,海秀中路南庄好声音有铺面室内装修存在噪音影响考生考试。执法人员现场已要求室内装修施工负责人停止装修施工并告知高考会考期间停止装修施工作业。装修施工负责人现场已配合执法人员停止室内装修施工作业。执法人员将处理情况告知投诉者,投诉者表示该处确实已停止装修施工。

  16时,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继续对我区高考点位安全保障进行巡控,确保考生考试期间营造良好的应考环境。

  17时,第一天高考科目已全部结束,考生井然有序离开考场,龙华区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高考应急保障小组持续在海南农垦中学考点进行巡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高考应急小组将24小时轮流值班,不分昼夜加强高考和基础会考期间环境噪声管理工作,以及对海南华侨中学、海南农垦中学考场周边产生噪音的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