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曾毓慧 特约记者吴峰

白沙端午节目趣味多白沙端午节目趣味多

  6月7日,白沙黎族自治县端午乡村文化游暨爱心消费扶贫活动——包粽子比赛在该县电子商务产业园启动。

  在活动现场,随着主持人喊下一声“开始”,所有参赛选手进入竞技状态,只见在线绳穿梭间,一只只粽子在大家的手里飞转 成型,既有平角粽、尖角粽,还有双胞胎粽,这些形态各异的粽子,也引得围观者啧啧赞叹。据悉,本次比赛主要分为两个赛程, 在“分秒必争”环节,每2人一组,在规定时间40分钟内以速度和外观重量打分,每组不可少于20个,占比分60%。紧接着,现场抽 取35名游客品尝粽子并投票评比,占比分40%,最终角逐出优胜者。

白沙端午节目趣味多白沙端午节目趣味多

  此次活动为期两天,除了组织包粽子比赛活动外,还启动了白沙罗帅美丽乡村仙女溪溯溪游、向民村入村仪式体验、吃村宴品 甜酒、那吉跑马场骑马体验、生态茶园游、购黎饰买山货、赛皮艇,听黎歌等特色活动,让游客在尽情游玩同时参加爱心消费扶贫 活动。本次活动由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白沙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承办,白沙市场监督管理局、白沙科工信局、牙叉镇 、元门乡等单位共同协办。

比赛现场包出的粽子比赛现场包出的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