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邱肖帅

  6月17日12时30分许,海口一男子在乘坐29路公交车时,拉扯公交车方向盘致急刹车。记者从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海府路派出所获悉,该男子因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图为男子拉扯行驶中的公交车方向盘视频截图。海口公交集团提供图为男子拉扯行驶中的公交车方向盘视频截图。海口公交集团提供

  据海口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29路公交车由万绿园开往省图书馆,一男子在南亚广场站上车。上车后没有零钱,只有一张50元纸币,乘客执意要投50元,司机多次提醒如果确实没有零钱,就不用投了,旁边有乘客给男子一元钱,男子拒绝接受。

  该男子一直站在前门处,公交司机示意其往车后方走,该男子突然开始拉扯行驶中的方向盘,司机紧急刹车,然后报警处置。

  记者从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海府路派出所了解到,该男子姓许,湖南人,30岁左右,目前已被警方控制。经初步了解,许某喝醉酒,上车时拿出50元纸币想要投放,司机看其行为怪异,劝说其投零钱就行,若没零钱可不用投币。该男子执意要投50元,投放完以后,男子还站在车门口,不往后走也未与司机发生言语冲突,在公交车行驶中该男子突然伸手拉扯方向盘。司机采取紧急制动,将车停稳后报警。

  事发后许某被带至派出所调查,醒酒后的许某对自己的行为表示后悔。目前,许某因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被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海府路派出所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