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三亚警保联控队员王某被奖励现金2000元。三亚警方供图

  看到酒店的洗护用品质量不错,竟起贪念进行偷窃。海南日报记者6月19日从三亚市公安局获悉,近日,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三亚湾派出所在警保联控队员的大力协助下,再次破获1起盗窃案件,抓获涉嫌盗窃的违法人员2名。

  6月16日15时许,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三亚湾派出所接到辖区某酒店警保联控队员王某报告称,其在酒店门口处发现两名涉嫌盗窃的可疑人员,已将二人控制。接报后,值班副所长陈国钰立即带领杨宇行动中队骨干成员前往现场开展调查。

  据了解,当日14时30分,酒店服务人员在打扫卫生时,发现摆放在清理车内的沐浴露、洗发露、牙刷、香皂等物品缺少一些。酒店警保联控队员得知后,立即通过对讲机将情况通报给其他各岗执勤警保队员。

  不久,一名警保联控队员王某发现有两名男子形迹可疑,随身携带一些酒店用品进入地下室,往车里摆放。王某立即通知酒店门岗将此车辆拦截,然后向三亚湾派出所指挥室汇报。

  杨宇行动中队队员赶到现场调取相关资料后,确认盗窃者正是被警保联控队员抓获的两名男子,队员们还在车上搜到涉案酒店用品若干。

  据违法行为人薛某东和许某交代,二人为朋友关系,因两人的另一名朋友王某入住该酒店,薛、许二人来看望,期间认为酒店日常用品质量不错,便心起贪念,将牙膏20套、纸巾2包、被套2套、洗头膏8袋、沐浴露1袋、香皂2块、毛巾5条、牙刷等物品盗窃。

  经询问,薛某东、许某如实供述其盗窃酒店财物的违法行为。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49条规定,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依法分别对薛某东、许某作出行政拘留15日,罚款1000元的处罚。目前,按照相关奖励机制,警保联控队员王某已被奖励现金2000元。该案正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