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南日报报道丨记者陈卓斌

  常言道,“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暑假模式开启后,海南不少中小学生纷纷出国游学。如何选择靠谱的游学项目,让孩子在暑假期间接触异国文化、增长个人见识、提升外语能力,成为家长们近期热议的话题。海南日报记者近日对此进行了采访。

  游学市场火爆,美国等成为热门目的地

  7月11日,为了给孩子选择出国游学项目,海口市第九小学学生家长梁雅莉在网上进行相关搜索。输入“出国”“游学”两个关键词后,她发现了数百个游学项目,“项目内容繁杂,价格从数千元到数万元不等,我该如何选择呢?”

  据海口市旅行社协会研学旅游专业委员会相关负责人、海南亲和力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旭秋介绍,从游学目的地来看,近年来,美国、日本、新加坡等国家受到海南家长和学生热捧。由于价格优势突出,泰国正逐渐成为海南学子游学的又一热门目的地,其教育特色内容包括自然环保教育等。此外,在游学过程中,农业、工业和海洋等相关主题的游学项目较为热门,孩子们在游学时可以参加田园教育课程,参观海洋馆和智能工厂等。

  张旭秋表示,“家长们应根据孩子的年龄和兴趣爱好选择游学项目,低年龄段的孩子可以参加手工艺品制作等注重体验感的项目,中学生则可以参观博物馆、到名校访学,注重游学的深度。”

  张旭秋建议,家长们在选择海外游学项目时要进行多方比较。目前,海外游学市场火热,许多项目冠上“游学”二字,价格就有不同程度的上涨,有些海外游学项目的费用是一般出国旅游项目的数倍。家长们要选择规模大、活动经验丰富的游学机构,避免出现游学项目低价低质、“货不对板”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