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海南新闻7月20日电(林芳著 王颖)7月19日,海南省高院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19·雷霆风暴”第六号集中公开宣判特别行动,全省13家法院分别对25宗黑恶势力犯罪案件218名被告人集中公开宣判。此次行动,全省法院共动用警力530人,警车、执勤保障车辆79辆。

  据介绍, 此次集中公开宣判的25宗案件,是自今年4月29日“2019·雷霆风暴”第五号集中公开宣判特别行动以来,全省法院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依法审结的又一批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分别涉及操纵选举、破坏基层民主政权建设,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保护费,扰乱治安、逞凶斗狠、横行霸道、欺压百姓,贩卖毒品、为祸一方等严重破坏了社会和谐安定,为当地百姓所深恶痛绝的黑恶势力。其中,“称霸一方”的临高黑老大符聪一审被判死刑;五指山“烟酒帮”61人涉黑案中组织者陈伟光被判处死缓,另一组织者李震被判处二十五年有期徒刑。

  海南省高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曾繁深介绍,2019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进入攻坚期的关键一年,全省法院将始终坚持严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高线和防范冤假错案的的法律底线,精准把握法律政策,正确执行好“宽严相济”刑事政策,保证专项斗争在法治的轨道上健康运行,让每一件黑恶案件都能经得起历史和法律的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