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陈王凤 通讯员 王妍馨 宋印官)7月20日7时30分,海南省气象局继续发布高温四级预警:预计当天白天,海口、临高、澄迈、定安、昌江、白沙、儋州、屯昌、琼海9个市县大部分乡镇将出现37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天气。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根椐《防风防汛和高温天气应急预案》,当天8时30分发布高温蓝色预警,要求各单位密切关注天气动态,做好供电保障工作,同时安排人员对重要输变配电设备开展隐患排查,及时消除电网设备在高温、高负荷条件下的易发、多发隐患,确保人民群众在高温期间用上电用好电。

  据介绍,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在发布高温蓝色预警的同时下发了高温天气预警行动任务单,要求各供电局与当地气象部门密切沟通,获取最新气象、水文信息,掌握高温灾害等动态信息,组织开展隐患排查,特别是加强对设备的巡视测温检查,对存在重过载、低电压的设备,发现缺陷及时整改。同时优化停电检修计划,尽量避开高温时段安排涉及用户停电的检修工作。督促各统调电厂加强机组设备运行维护及发电燃料供应,确保机组稳定运行,全力保障全省电力可靠供应。

  在全力做好电力供应的同时,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主动做好供电服务,组织各供电局深入辖区对重点客户和大客户进行走访,检查应急发电机状态,落实用户自保电源,组织对用户开展安全检查,消除用电安全隐患,协助用户做好配电设备的防高温天气工作。同时,应急人员进入24小时值班保电状态,配备充足应急抢修的备品备件,确保抢修车辆保持良好状态,全力保障居民生活用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