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了一辈子积蓄,买到‘五星级住宅’竟装修成‘豆腐渣’。虽然开发商金鹿集团迫于压力也责令装修公司进行整改,但开发商这样的小修小补却无法让接收新房的业主安心收房。”最近,海口市金鹿花园三期的业主们很头疼。7月26日上午,琼山区政法委、住建局、街道办等部门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介入调查,辖区派出所则赶到现场维持秩序。

业主投诉:“货不对板”房子让业主“寝食难安”业主投诉:“货不对板”房子让业主“寝食难安”

  郭先生是2018年年初购买的金鹿花园三期房子,让他心力交瘁的是,开发商以毛坯房备案,销售则捆绑精装修,侵犯了购房人的知情权和选择权。销售时,带业主看的样板间,与如今装修的房子“货不对板”,出现天壤之别的境况。业主发现问题时,再回头看样板间对比,结果开发商竟把样板间“毁了”。

  王先生反映,开发商私自降低装修标准,在未征得业主同意的情况下,擅自改变装修风格,改变房内空间结构和布局、门框尺寸等,导致装修风格不伦不类。地板砖、墙壁砖多处十字对角线不对齐,出现空鼓,凹凸不平的情况随处可见。

  符女士称她家的房子天花板多处漏水,人未入住,房子就成了“水帘洞”。更为严重的是铺设地板砖、墙壁砖竟使用的是海砂加黄土块。

  “开发商未按约定时间交房,在装修未完工的情况下,还欺骗业主收房。收房后,业主发现房子质量‘破洞百出’。”谢先生说。

  采访中,不少业主向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反映,约定今年6月30日交房后,部分业主对房屋存在的问题与金鹿集团有过书面交涉,但问题迟迟没有解决。虽然,金鹿集团有关人员曾对房屋进行过维修,但整改的不到位,不理想,让业主们不知该怎么办。

记者调查:金鹿花园三期涉嫌存在较多质量缺陷记者调查:金鹿花园三期涉嫌存在较多质量缺陷

  商报记者在业主小谢家看到,他家的客厅被人为撬了起来,墙壁裂痕四现,阳台推拉门损坏,人还未入住,就成了“半拉子”工程,一推拉就要“散伙”。

  王先生称,没想到交付的房子“货不对板”,我们反映了多次,问题都没有得到解决。

  采访中,商报记者了解到,因为房屋涉嫌质量问题,不少业主担心会出现其它安全事故,使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得不到保证。

  在现场商报记者了解到,金鹿花园三期涉嫌存在较多质量缺陷。而其中的一些问题已经让业主“寝食难安”。装修标准降低,墙壁轻轻一敲都是空鼓;天花板漏水,装修偷工减料,不同单元楼、不同楼层、不同户型的房子,存在的问题“一箩筐”,整改则是头痛医头,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让业主对整改很不满意。

  采访中,商报记者了解到,金鹿花园三期涉嫌存在的质量问题,已协商10多天,然而如今问题依然没有解决。不信任在业主和开发商之间逐渐蔓延。海南省金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销售部罗经理也说,由于业主和开发商之间情绪互相对立,协商一度没有结果。

开发商:目前正按琼山区质监站要求进行整改开发商:目前正按琼山区质监站要求进行整改

  “我们的确是毛坯备案,但是在销售时明确告诉购房者是精装修销售。被拆掉的样板间是没有对外开放过的,而被改动的样板间是已经销售出去,由业主改动的,其他三套样板间还都在。”开发商海南金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销售部罗经理说,整改一直在进行中,按照琼山区质监站的要求进行整改,但是目前业主要求开发商必须按照样板间进行重新装修。还有业主要求按合同执行。

  在现场,琼山区政法委的同志要求选七八个业主代表,与开发商一起协商解决。

  据了解,当天赶到现场的有琼山区政法委、琼山区住建局、辖区国兴街道办和派出所的民警先后赶到现场协调处理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