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6日20时许,海口市东线高速龙泉段,一辆小轿车轮胎突然自燃,火势很快蔓延到整个车身,还好司机及时下车逃生,火势随后被海口消防指战员扑灭。

  7月26日20时35分,海口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海口市龙华区东线高速海口往三亚方向龙泉出口两公里处有小轿车着火,请求救援。指挥中心立即调派琼山消防中队及龙泉镇专职消防队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员赶到现场时,一辆琼A小轿车停在应急车道上,车辆正在燃烧冒烟,火势处于猛烈燃烧阶段,无人员被困。据司机介绍,当车辆行驶至龙泉出口附近时,他从后视镜里忽然看到后轮着火了,他迅速将车停在路边,然后拨打119报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现场指挥员迅速命令战斗组出双干线两支水枪灭火,警戒员设置高速警戒区域。经过10分钟的奋力扑救,明火基本被扑灭。随后,消防队员又继续对车辆进行冷却,对还有可能存在燃烧的死角进行喷淋降温。

  消防部门提醒:夏季高温是车辆轮胎爆胎和自燃的高发期,主要原因是长时间行驶,轮胎与路面剧烈摩擦产生高温后引发自燃。因此,请广大司机朋友在日常时一定要做好轮胎的检查、保养工作;在长途行驶过程中,还要注意定期停车休息,让轮胎自然降温冷却,同时车上也应常备灭火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