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来自金羊网图片来自金羊网

  记者8月13日获悉,此前备受舆论关注的海南铁路工作人员裴某某与无票人员发生冲突致其死亡事件有了最新进展。据《羊城晚报》记者当天获悉,近日,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广州铁路运输分院依法对犯罪嫌疑人裴某某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向广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提起公诉。

  据媒体此前报道,死者邓大某系福建人,在海南从事花卉生意13年。裴某某系海南东方人,生于1990年。

  媒体此前报道,2019年春节,邓大某的儿子邓某立一家从福建赶来,与父母团聚。2019年2月11日上午8时59分,邓某立准备搭乘D7202号动车由乐东尖峰前往海口。2月11日上午,邓大某的小儿子邓某仲开车送父母及哥哥一家前往海南西线高铁尖峰站。

  据邓某立回忆,当日上午约8点20分到达尖峰站,“我与妻子、小孩还有父母从检票口进入车站,但尚未过安检,也就2分钟左右的时间,弟弟停车后赶来。在检票口,检票员裴某某拦住我弟,不让进入,2人因此发生争执。”

  现场视频显示,裴某某身着白色衬衫、黑色长裤,站在检票口处,让邓某仲离开。旁边另一位检票员称,送客者没有票,按规定不能进入。邓某立不断质问裴某某,“你什么态度。”

  这时,邓大某走出检票口,告诉裴某某,“现在是法治社会,不能骂人。”邓某立拍摄的现场视频显示,检票员裴某某将邓某立的弟弟从检票口拉出,之后用左臂勒住其脖子向前走。此时邓大某再次称,“现在是法治社会,你不能打人。”之后,裴某某松手。

图片来自金羊网图片来自金羊网

  邓某立称,自己拍视频被裴某某看到,裴某某转而攻击他,手机掉在了地上。邓某立挣脱后跑开,但其父邓大某被打倒在地,右侧太阳穴位置有渗血,昏迷。片刻后,老人苏醒,但数次呕吐,之后再度陷入昏迷中。现场视频显示,裴某某身高超一米八,身材健硕。打人后,他坐在一辆警用摩托车上,左手持烟,面无表情。

  据海口市人民医院乐东分院《抢救记录》显示,2月11日上午9时48分邓某某被接至医院。医院进行了两个小时的抢救,但当日上午11时46分,邓大某已临床死亡。据广州铁路海口公安处出具的《鉴定意见通知书》显示,邓大某死因符合在慢性肾炎及肾衰竭的基础上,因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急性发作致循环、呼吸衰竭死亡;发生纠纷及殴打可诱发其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急性发作。

  据海南铁路公司5月16日通报,2月11日上午,无票人员邓自某、邓大某,强闯尖峰火车站实名车票验证口,欲送持票亲属进站乘车,被制止后与铁路工作人员裴某某发生争执并引发肢体冲突。邓大某在冲突中诱发疾病倒地、昏迷,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案件发生后,公安机关第一时间介入调查处置,并将裴某某依法控制。

  据悉,事发后,邓大某的家属曾在网络上发帖曝光此事,引发舆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