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末初秋,硕果累累,八方来客,尽享甜蜜。 8月18日上午,以“实施绿色循环农业,参与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2019海南澄迈无籽蜜柚采摘节暨品牌推介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海南省农业农村厅、澄迈县农业农村局、金江镇人民政府指导,海南洪安农业有限公司主办,洪安蜜柚共享农庄共同承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产业扶贫办公室主任 周晓宏;澄迈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热作局局长王业科;中共金江镇委副书记王洪;海南共享农庄联盟副秘书长 李慧;澄迈县休闲农业协会秘书长林少华;海南大学校友会代表、海大总裁23班班主任 孙志忠;中国工商银行海南省分行朱少平;海南壹玖运营中心部长张林;海南永安集团董事长、海大校友会会长吕立彪;以及客商代表、中央和地方主流媒体的记者朋友,约300多人出席此次开幕会。

  澄迈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县热作局局长王业科在致辞中提到,第四届澄迈无籽蜜柚采摘节活动的举办,是我县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增加农民收入的一种都市农业新业态,是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实现农业增效、农村增绿、农民增收的有效途径。

  据了解,柚子夫妇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的采摘节,通过十年的努力,“柚子夫妇”品牌无籽蜜柚在不断打好生态牌、标准牌、文化牌的目标上不懈努力,进一步提升了“柚子夫妇”品牌无籽蜜柚的知名度。创业的十年间,他们搭建起了交流与发展的平台,打造出了别具特色的柚子文化,成为了推动中国热带水果发展的有力途径。同时,“柚子夫妇”品牌无籽蜜柚,得益于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环境优势,热带高效的无籽蜜柚农产品产业发展势头强劲,是海南省重点扶持发展产业,在带动就业、以工促农、农民增收等方面都取得良好经济社会效应。近年来,柚子夫妇采用了“庄园带村”的模式,针对性的对附近村庄的贫困户进行帮扶,积极对接,开展培训教程,帮助周边的多个村庄成功种植了无籽蜜柚。截止目前,柚子夫妇已和澄迈县中兴镇、金江镇、道南村、海仔村等十多个村庄建档立卡的贫困户,签订了产业扶贫协议。同时,通过每年举办特色采摘节,吸引游客进园采摘,拓宽了农产品销售渠道,有效助力澄迈县乡村振兴,打赢脱贫攻坚工作中扛起企业担当。

  在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种植无籽蜜柚项目签约仪式、文艺演出、辨别柚子、品牌发布仪式等活动,全面展示了柚子夫妇十多年以来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

  据了解, “柚子夫妇”品牌无籽蜜柚是全国上市最早的柚子,果大、皮薄、无籽、爆汁。“柚子夫妇”品牌无籽蜜柚是从马来西亚引进的品种,海南大学热带果树专业的柚子夫妇,从大学毕业之后便来到迈县金江镇山口善井农场种植承包了一片柚子园,挥洒汗水,匠心耕作,只为培育出最好吃的柚子,铸就一个有生命力的品牌。现如今,已注册了柚子夫妇无籽蜜柚品牌。据悉,截至目前为止,全县种植面积共4000多亩,挂果面积890亩,每年都吸引数以万计的省内外游客前来采摘品尝购销柚子。本次采摘节以“实施绿色循环农业,参与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活动将持续到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