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推广乒乓球运动,在全国以至国际范围内交流乒乓技艺,挖掘体育苗子,由许绍发杯组委会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支持,由海南省乒乓球协会指导的第四届康特“许绍发杯”国际青少年乒乓球比赛,于2019年8月17日——2019年8月23日在三亚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举办。来自全国15个省市自治区和美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海外选手共计500余名运动员参赛。本届赛事将进行5000余场比赛,三亚共有30名选手参赛。

  本次比赛参赛选手年龄段在4岁-18岁之间,他们来自全国各少儿体校、中小学校、青少年宫、乒乓球俱乐部及世界各国乒乓球俱乐部。比赛分18岁以下男女各8个组别,项目设有男女团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女双打、男女混双等。

  许绍发为原国家乒乓球队总教练,曾率队获得12项世界冠军,2001年第46届世乒赛期间获得国际乒联颁发的 国际乒联贡献奖 。卸任后发起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国际间非职业青少年大型竞技比赛,在全国以至国际范围内交流乒乓技艺,挖掘体育苗子。

  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副局长韩建平表示,这是一场层次高、规模大、影响力强、极具权威性的体育赛事,届时世界各地乒乓球小将齐聚一堂,切磋球技、交流经验,共享乒乓球运动带来的饕餮盛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真正促进“体育+旅游”的产业指导方向,从而更好的向全世界展示三亚青少年体育精神,增强三亚青少年体育水平,对带动三亚旅游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