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6日,海口市公安局龙华分局刑警大队四中队、机动中队经过侦查经营,在海口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配合下,成功打掉一个技术开锁盗窃车内财物的盗销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扣押作案小轿车1辆,赃款赃物一批。

  据介绍,2018年11月21日凌晨,海口市龙华区金融花园内发生一起车内财物被盗案件。案发后,海口市公安局龙华分局刑警大队和技术大队民警通过现场勘查及反复查看现场视频监控,分析认为系通过技术设备开锁盗窃车内物品案件。由于该类作案手段非常隐蔽,对人民群众的财产造成了重大损失。据此,民警根据作案手段,嫌疑人特征等,对全市范围内通过技术开锁盗窃车内财物的案件进行了串并。

  8月16日中午,根据工作中发现的线索,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容寿斌带着机动中队民警李想、周振兴等人,在海口市秀英区金鼎路金泉咖啡将犯罪嫌疑人陈某(男、24岁、海南临高人)和王某(男、26岁、海南临高人)抓获。当日晚19时许,正在布置后续抓捕工作的容寿斌走出分局大门时,突然遇到前来打探消息的另外一名嫌疑人陈某彬(男、29岁、海南临高人),随即一个健步上前,将嫌疑人制服。

  经过审讯攻坚,三名犯罪嫌疑人交待了自2018年6月以来,通过技术开锁手段,在海口市龙华区、秀英区、琼山区、美兰区以及三亚市等地交叉作案,盗窃车内财物20余起,涉案案值2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追赃工作在进一步进行中。另据悉,现场一起被带回审查,涉嫌吸食毒品的违法嫌疑人林某,已移交海垦派出所做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