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王辉 摄影报道 )经过国际旅游岛商报连续报道后,备受广大市民关注的海口椰海大道改造工程自8月18日启动沥青摊铺工作以来,目前施工进展顺利,已经完成了三分之一的沥青摊铺工作量。

  8月26日,椰海大道道路改造提升工程项目西段,两台大型摊铺机正加紧进行沥青摊铺工作。项目现场,机械隆隆作响,工人来回忙碌,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两台摊铺机缓缓前进,均匀地铺下7厘米厚的沥青,几名工人紧随其后,时刻关注机器上的仪表显示。后方,还有两台压路机跟随作业,将滚烫的沥青路面压得严严实实。

  据现场项目工程师卢士超介绍,椰海大道改造工程沥青罩面共分三层,现在正在摊铺下层沥青混凝土。椰海大道道路改造提升工程项目西段约4.8公里,南北两侧需要摊铺沥青9.6公里。目前,已经完成了三分之一的沥青摊铺工作量。

  据介绍,海口市政管理局要求项目施工方合理安排施工组织计划,利用夜间温度低和对市民出行影响小的时间进行夜间摊铺施工,确保10月1日前全线竣工。项目工程师任科伟说,根据海口市政局的要求,他们就把二标段选取一部分作为试验段,选了600米。从前天晚上开始摊铺到今天8时,已经把这600米应力吸收层以及上下层沥青摊铺完成。600米试验段做完之后,他们暂时停滞一两天,等这个工作面大量交出来之后,再进行统一摊铺。到时候,一晚上要摊1公里,这样做的话会大大提高效率 。

  据施工方相关负责表示,椰海大道道路改造提升工程项目的沥青铺设与高速公路标准一致,在降噪方面要求甚至更高。为了确保质量,项目施工方根据市政管理局的要求,安排了600米试验段首先进行摊铺,取得认可后再全面施工。

  与此同时,椰海大道道路改造提升工程项目东段也在火热施工中,为了确保10月1日前全线竣工,还市民一个畅通的交通线路,施工方已基本完成了道路中央绿化带两侧混凝土板块恢复、机非隔离带破除重建、绿化种植土回填以及大部分路段的雨污水管道建设工作。项目部决定,选取具备摊铺条件的第二标段先进行摊铺沥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