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谢佳宁 通讯员 胥佳欣 摄影报道) “汽车通道,汽车通道,赶紧打开通道门,一辆车牌号为琼BF3371的救护车到门口了。”电台里响起三亚火车站客运值班员李宁急促的声音。8月27日清晨6时20分,一辆载着腰部受伤病人的救护车顺利通过汽车通道,平稳地停在了1站台Z386次列车7号车厢门口。

  日前,三亚火车站收到了病人佟女士家属的求助信息,原来林女士一行三人在两周前来三亚玩,旅行途中不幸摔倒,导致腰部严重受伤,因病情需要,急需转院回老家任丘进行医治。

  收到求助信息后,李宁立即通知汽车通道客运员做好了为救护车开门的准备。随后,又与Z386次列车长取得联系,确认好旅客车厢信息和停车位置,并备好担架,为佟女士进站乘车开辟出绿色通道。

  当天早上6时20分左右,天微微亮,当救护车从车站汽车通道直接到达1站台后,值班员李宁、李镇和列车长早早就已经在站台等候,接到旅客后,工作人员马上协助医护人员将佟女士的腰和双腿用绷带缠好,从救护车上抬到车厢内,小心翼翼地把她放到了7车13号下铺,为其盖上被子,佟女士与其家属感动得连连道谢。

  当Z386次列车顺利开出三亚站后,三亚火车站立即通知到站,让他们提前做好接车准备,以便顺利完成站车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