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符雄助 通讯员 于璐 杨理政)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27日了解到,为给旅客提供更便捷、高效的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南航柜台深入推广“无纸化”便捷登机服务。由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始发乘坐南航国内出港航班且无需办理托运行李的旅客凭借有效身份证件和二维码电子登机牌即可直接办理安检及登机手续。

  南航无纸化登机流程分为以下4环节:

  1、选择座位:购票后,旅客即可登录南航官网、APP、小程序、手机网页选择座位,办理成功后,获取电子登机牌。

  2、获取电子登机牌:对于尚未选座的旅客在航班起飞前4小时,将自动派发座位并推送电子登机牌。已选座的旅客可访问APP、小程序获取电子登机牌,也可以前往自助值机柜台进行办理。

  3、安检:旅客只需提供身份证和电子登机牌即可自行通过安检。

  4、登机:旅客通过电子登机牌,识别通过登机口。

  自今年三月份正式推广“二维码无纸化登机”服务以来,美兰机场南航航班通过无纸化登机实现出行的旅客每日约有500人,以北京、上海、广州航班的旅客居多。无纸化登机服务提高了航空公司服务效率,缩短旅客出行时间成本,是智慧服务、绿色出行的又一次实践。

  南航提示:

  1、电子登机牌与纸质登机牌办理的截止时间一致,请旅客关注乘机办理时间,以免出行延误。

  2、无纸化登机服务仍需核对乘机人信息,务必携带乘机人有效身份证件。

  3、若因故未生成电子登机牌,仍可在机场自助值机柜台或人工柜台补打纸质登机牌。

  4、有托运行李的旅客仍需在值机柜台办理行李托运手续。

  5、轮椅、婴儿、无陪儿童等特殊旅客、国际旅客仍需在人工柜台办理乘机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