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9日,记者从三亚消防了解到,受台风“杨柳”影响,三亚崖州区一个小巷子里大树被吹倒,三亚消防锯树清障;同日16时许,父子俩下海游泳,三亚消防劝说护送上岸。

  8月29日,受台风“杨柳”影响,崖州区一个小巷子里的一颗大树被风吹倒压住电线,影响周围群众出行。接到报警求助后,崖城消防中队立即携带清障工具前往处置。

  16时许,在三亚崖州中心渔港附近海域有两名男子在台风天下海游泳。接到群众报警后,消防救援人员很快赶到现场,发现在距离岸边不远处有两名男子正在游泳,受台风“杨柳”影响,海边风力较大,海水也呈现上涨趋势,为了防止意外发生,指挥员立即组织两名水性最好的消防员,携带救生衣快速到达两人身边,对其进行劝说并护送两人安全到达岸上。经了解,两人是父子关系,下水游泳前并不知道天气会突然恶劣,游泳时也没有太注意海水涨落变化,对消防人员的帮助两人表示感谢,并表示今后再也不在恶劣天气下出来游泳了。

  消防部门提示:台风天会伴随强风暴雨等恶劣天气,游泳爱好者要时刻关注天气状况,不在恶劣天气下水游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