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9日上午8点,今年第12号台风“杨柳”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省委书记刘赐贵第一时间在省委应急指挥中心主持召开防风工作专题会议,听取台风防御情况和儋州市突发龙卷风灾害事故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防风工作。海南日报记者李英挺 摄

  8月29日上午8点,今年第12号台风“杨柳”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省委书记刘赐贵第一时间在省委应急指挥中心主持召开防风工作专题会议,听取台风防御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防风工作。刘赐贵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加强对三防工作的领导,以“宁可十次空、不可一次松”的态度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把各项防风措施进一步落实到位,最大限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刘赐贵听取了有关部门和三亚市关于台风和降雨走势、人员转移、渔船回港、水库度汛等重点灾害风险排查情况。刘赐贵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防风工作,国家防总等部门专门派工作组来琼指导防御“杨柳”工作。全省各市县各部门都要以“宁可十次空、不可一次松”的态度,把防御台风等气象灾害工作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坚决防止麻痹松懈思想,扎实做好防御“杨柳”的各项工作,尽最大努力减少自然灾害给人民群众带来的损失。

  刘赐贵分析指出,“杨柳”移动速度快、覆盖面广、降雨量大,不论直接登陆本岛南部或从南部沿海擦过,都会对我省带来较大影响。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将各项防范措施进一步落实到位。要及时修剪树木、清理障碍,加强应急救援力量,尽量减少停水、停电和通讯中断的影响;要加强对高层建筑的检查排查,防止高空坠物伤人;要将建筑工地和临时板房纳入防风工作重点,压实防风责任,进行全面检查,及时转移人员;要加强城市内涝的防范和清理,以及次生灾害的预防预警。

  刘赐贵强调,干部辛苦一点,群众的灾害损失就会少一点。各市县党委、政府“一把手”要坚决落实防风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坚持靠前指挥;各级应急指挥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进行强有力的统筹指导,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各项防风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

  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省委常委胡光辉、童道驰,副省长刘平治,省军区领导李谷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