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海口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含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开始缴费,缴费日期为2019年9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逾期不能缴费,缴费标准为250元/人。

  缴费对象:

  (一)具有本市户籍,未纳入城镇从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制度覆盖范围的人员。

  (二)具有本市学籍的大、中、小学校和幼儿园的在校(园)生。

  (三)符合规定的其他人员。

  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如何进行缴费?五种缴费流程供市民选择

  一、手机银行

  1。登录海南农信手机银行客户端,输入用户名和登录密码→2。选择“生活服务”-“生活缴费”-“居民医保缴费”→3。输入参保人身份证号码→4。选择参保区域(海口、三亚或其他)→5。屏幕显示参保人证件号码、姓名、参保编号、缴费金额、缴费年度、缴费标志、支付账号信息,持卡人确认无误后点击“确认”→6。持卡人输入交易密码及短信验证码,核对无误后点击“提交”→7。显示缴费结果。

  二、网上银行

  1。登录海南农信个人网上银行,输入用户名和登录密码→2。选择“生活服务”-“居民医保”→3。输入参保人身份证号码→4。网页显示参保人身份证号码、姓名、参保年度、缴费金额、参保人编号,持卡人确认无误后点击“确认”→5。输入交易密码和U盾密码→6。显示缴费结果。

  三、自动取款机(ATM)、存取款一体机(CRS)

  1。插入银行卡→2。输入银行卡密码→3。选择“中间业务”-“居保缴费”→4。选择参保区域(海口、三亚或其他市县)→5。输入参保人身份证号码→6。屏幕显示参保人身份证号码、姓名、参保年度、缴费金额、地区编码→7。确认无误后,选择“确认缴费”→8。界面提示“缴费成功”,并打印回单。

  四、POS终端

  1。征收人员在POS终端选择“1(海南医保缴费)”菜单→2。选择参保区域(海口、三亚或其他)对应的数字→3。请参保人输入参保身份证号码→4.POS屏幕显示参保人编号、姓名、地区、参保年度、缴费金额→5。确认无误后,按“确认”进入缴费环节→6。刷扣款的银行卡或插卡→7。输入银行卡交易密码并按“确认”→8。提示“交易成功”并打印回单→9。参保人在回单上签名确认→10。回单一联由参保人保留,另一联由征收人员留存。

  五、微信银行

  1。关注微信公众号:海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2。选择“微生活”菜单→3。选择“生活缴费”的“居保缴费”→4。输入参保人身份证号码后,选择参保区域(海口、三亚或其他市县)→5。屏幕显示参保人身份证号码、姓名、参保年度、缴费金额、地区编码→6。确认无误后,选择“确认缴费”→7。界面提示“缴费成功”。

  特别提醒

  (一)若参保人已参加新农合,缴费系统将显示不允许缴费,已防止重复参保。

  (二)存款到社保卡不等于缴费,参保人必须通过以上缴费渠道完成缴费操作。

  (三)业务咨询电话:人社厅业务咨询电话:12333;农信社业务咨询电话:96588;税务部门业务咨询电话:1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