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4日,在三亚市吉阳区红沙社区李家月饼店,工作人员正在制作月饼。 海南日报记者 武威 摄9月4日,在三亚市吉阳区红沙社区李家月饼店,工作人员正在制作月饼。 海南日报记者 武威 摄

  文\海南日报记者 李艳玫

  “红沙月饼皮酥馅香,亲戚朋友都爱吃,每年中秋节,我都会买红沙月饼。”9月5日,在三亚市吉阳区红沙社区解放中路的李家月饼店,市民金女士买了几盒月饼。

  中秋将至,市场上各类广式月饼、潮式月饼、琼式月饼等琳琅满目。在三亚,价格实惠、味道可口的红沙月饼受市民游客欢迎,中秋节买红沙月饼成为了当地人的习惯。

  红沙社区有条月饼街

  记者了解到,红沙月饼不是一个品牌,而是因生产于红沙社区得名。在红沙社区解放中路,分布着多家月饼店,这里制作的月饼对外都有一个统一的叫法——“红沙月饼”。在此基础上,又衍生出了红沙李家月饼、红沙四喜月饼等品牌。就制作和口感而言,红沙月饼融合了苏式月饼和广式月饼的做法,既有广式月饼的松软、香甜,又有苏式月饼的香酥、松脆,成为三亚地区琼式月饼的代表,以传统手工制作、新鲜以及亲民的价格,备受当地人喜欢。

  红沙李家月饼开店至今是第六个年头,但是做月饼已有20多年时间。“过去我们家经营一家茶楼,每年中秋节的时候就会做月饼来卖。2013年,我们开了这家月饼店,专门卖月饼。”红沙李家月饼店负责人黄丹说。

  记者在红沙李家月饼店见到,前来购买月饼的顾客络绎不绝,既有当地居民,也有闻名而来的外地游客。“这家月饼店,馅料很新鲜,不甜腻,皮薄酥脆,家里人都很爱吃。”顾客邢女士是红沙李家月饼的忠实粉丝,已经连续10年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