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吴平 通讯员 陈荫)为切实解决辖区电动三轮车违法这一社会热点难点问题,东方交警依托“路长制”警务改革机制,强化巡逻管控,实行综合治理。9月10日11时许,市交警大队骑警队员在巡逻管控中发现多辆电动三轮车在动车站前等客。这类车辆属于拼装三轮电动车,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且驾驶人为残疾人,还存在拉客行为,严重影响道路交通秩序。交警大队铁骑队员见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条规定,将6辆电动三轮车查扣,强制收缴。

  随后,交警大队分管领导就违法驾驶人集中到大队秩序办公室后,向他们详细讲解道路交通法规,让他们意识到这类车辆驾驶所造成的后果,告知他们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共同维护东方市交通秩序。

  东方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三轮电动车属于拼装车辆,存在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交警一旦发现立即暂扣,强制收缴。若阻碍、抗拒执法和暴力抗法,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