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海南新闻9月16日电(记者 王子谦) 记者16日从2019年第三届海南名特优产品采购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次采购大会将于9月19日至21日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截至目前已有367家企业近1500人参会。

  2019年第三届海南名特优产品采购大会是由海南省商务厅主办,供应链合作平台融合采购、供货、物流、金融、保险等企业为一体,目的是为了把海南省品牌企业和名特优产品推向全国市场乃至世界市场,助企业谋发展,推动海南省消费平稳快速增长。

  参会企业包括来自海南省内298家、省外47家名特优产品企业,来自全国23个省市的58家采购商、12家金融机构和10家物流企业,总参会人数达1500余人。

  据介绍,海南省内知名企业海垦集团、椰树集团、南国、罗牛山、品香园、翔泰等将悉数参加,代表了目前海南省名特优产销企业的整体水平。

  采购商方面,本届海购会邀请了来自全国23个省市58家大型采购商,相比去年增加了23家,包括百联集团、家乐福、大润发、永辉、物美、苏宁、京东、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华润万家等著名零售企业将应邀参会。

  本届采购大会设置367个供应商展位,40个采购商和物流、金融企业展示区。同时,在洽谈安排上,按照采购商需求量身定制了40个洽谈室,为供需双方提供一个舒适、私密的洽谈环境。

  本届采购大会特别使用了软件“微站”,线上整合所有参会企业信息,采购商、供应商、金融和保险企业、物流企业都能第一时间通过“微站”了解到采购大会会议资讯、组织架构、会议流程等信息。还可以提前了解本次参会采购商的采购意向、供应商的产品和产能以及金融、保险、物流企业的服务项目等信息,参会企业可通过微站提供的企业信息提前在线上进行多方对接洽谈、达成初步洽谈合作意向,节省流程时间,提高洽谈合作成功率。 目前,“微站”注册量超过500人,浏览量已达5万多次,已经初步完成企业配对的企业有500多对。

  本次采购大会还将举办供应链合作对话大会。届时,来自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参会企业的专家、学者和管理层将齐聚一堂,就海南如何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如何解决海南供应链的痛点,深入交流和探讨,为海南名特优产品生产加工行业的发展注入新理念、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