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商事主体准入制度的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的持续向好,我省市场主体数量持续增长。今年前8个月,我省新增市场主体13.8万户,同比增长50.7%。这是记者近日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的。

  今年以来,我省市场主体主要呈现以下特点:市场主体总量稳步增长,今年1月我省实施商事登记“全省通办”制度创新以来,全省平均每天新增商事主体570家;私营企业比重持续放大,新增私营企业占新增企业总量的91.8%,制造业、采矿业和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增幅靠前;第三产业增幅明显,住宿和餐饮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采矿业和公共管理、社会保障和社会组织同比增长均达100%以上;重点企业相继落户,新增企业包括海南上投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海南中远海运投资有限公司、海头文化广场建设有限公司、亚太南海新能源科技(海南)有限公司、中国大唐集团太阳能产业有限公司、中能建(海南)有限公司、海南省光彩事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为海南的经济发展提供了助力。

  据统计,截至今年8月底,全省市场主体84.4万户。其中,企业28.9万户,占全省市场主体总量的34.2%(私营企业23.8万户,占企业总量的82.4%,外资企业0.32万户,占企业总量的1.11%);个体户55.5万户,占全省市场主体总量的65.8%。(记者罗霞 通讯员王雪梅 王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