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谢佳宁 摄影报道)翰墨丹青,添彩盛世。9月17日,2019中国三亚艺术年展写生采风活动启动仪式在三亚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60余名艺术家齐聚三亚,将走进海棠区、西岛等人文地理特色区域描绘三亚人民的美好生活,用画笔记三亚日新月异的城乡面貌变化。三亚市政协主席容丽萍出席启动仪式并向艺术家代表——紫雅艺术馆馆长关越升授旗。

  据了解,参加艺术年展的60名艺术家们将在三亚进行为期6天的艺术创作之旅——走进鹿回头描绘美丽三亚“海、城、港”俯瞰美景;走进崖州湾科技城描绘千年古城的“科技崛起”;走进海棠区创作国家海岸海棠湾的盛世美景;走进西岛描绘女民兵新时代的美好生活等。期间还将聚集在一起进行大型艺术创作,用中国画、油画、水彩画、速写等多种艺术形式,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三亚所发生的美丽巨变以及在经济、社会、民生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

  相关负责人介绍,期待各位艺术家创作出一批展现三亚在当好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排头兵和反映人民群众新精神、新风貌、新形象的精品力作,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献礼。

  据悉,此次活动由三亚市政协主办,最终将挑选出一批具有极高艺术水准和时代鲜明特征的作品于今年11月在三亚进行集中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