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海南新闻10月7日电(苏慧玉)看一场鸟明星表演、泡一泡久温塘冷泉、感受一下红色文化熏陶……今年的国庆长假,定安的旅游不“休假”。据统计,国庆假期期间,定安共接待游客12.42万人次,同比增长3.5%;旅游总收入3614万元,同比增长8.1%。

  定安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文笔峰盘古文化旅游区、热带飞禽世界、久温塘冷泉等景区景点深受短途游客的青睐。到母瑞山,游客可身着红军服、脚踩布鞋,倾听“琼崖革命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红色历史故事。

  “这是我第一次来母瑞山,红色革命教育的氛围特别浓郁,是一个适合接受红色革命教育的好地方。”有着25年党龄的江西游客付志丽说。

  国庆假期最后一天,7日即是九九重阳节,文笔峰盘古文化旅游区人气爆棚,不少游客来此登高望远。

  据悉,为做好国庆旅游接待工作,定安县提前发布国庆出行美景美食攻略,同时推出了详细全面的“重走红军路”“尽享清凉游”“古韵风情游”3条定安精品旅游线路供游客选择,希望广大游客能在定安游得顺心、玩得开心、吃得放心,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