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日报海口10月7日讯 (记者良子 通讯员朱雯娴)海南日报记者10月7日从海口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了解到,10月1日零时至7日18时,海南全省口岸出入境人员5.09万人次,同比增长24.3%。其中美兰边检站2.63万人次,同比增长24.9%,凤凰边检站2.34万人次,同比增长43.8%。全省59国免签来琼入境人员达9050余人次,同比增长29%。

  国庆黄金周期间,海口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全省口岸平安顺畅通关:一是提前做好与航空公司、旅行社等单位的客流高峰预警通报,主动公布口岸客流信息变化,提醒出入境旅客合理规划通关行程;二是实时关注口岸出入境客流量动态,根据旅客流量实际变化动态调整,采取“提前加开通道”“蓝色提示线”,配足旅客生物信息采集前置一体机等措施,提高口岸通关效率;三是在客流高峰时段开足验证通道,引导广大旅客安全有序出入境,确保中国公民通关候检不超过30分钟,并不断提高外国人通关效率;四是加大口岸现场监护、引导、咨询等岗位警力投入,帮助出入境旅客提高指纹采集及通关效率,积极为需要特殊照顾的老人、儿童以及其他行动不便旅客提供人文关怀和通关便利;五是在航班高峰期增派接机人员,组织航空公司、旅行社配合做好信息录入、人员通关、沟通翻译等各项工作,提升飞机上下客及清舱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