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海南新闻10月7日电(沈物博 白瑛奇 罗佳)女子夜间在山上不慎被蛇咬伤,所幸碰到下夜班爬山锻炼的民警,几番周折后成功送医,受伤女子最终脱离生命危险。

  10月1日晚21时许,三亚市公安局崖州分局保港派出所民警周伟在结束审讯工作下班后,来到某公园登山锻炼,当其爬到公园半山腰处时,看见1名女子正在搀扶另外1名哭泣的女子,这名哭泣的女子一瘸一拐往山下缓慢移动。周伟上前了解得知,该女子在山上被蛇咬到,小腿受伤。

  于周伟马上查看这名女子的伤势,发现腿上有2个明显的蛇牙咬孔,伤口还在滴血,且有红肿症状。推断伤口可能为毒蛇所致,周伟立即运用公安急救培训中所学到的知识,用力挤压女子的伤口,将毒血尽量挤出。随后背起该女子往跑下山,快速驾车来到就近医院,冲进急诊室。

  不料该医院无法治疗蛇毒,需到市内另一家医院治疗。周伟又迅速背上受伤的女子,驱车前往急救地点,并安危受伤女子的情绪,避免血液加快流动致毒性发作。“我担心第二个医院也不能治疗蛇的咬伤,便提前给120急救中心打电话咨询,120当时告诉我这个医院也没法治疗,得去第三家医院,我就赶紧让120通知能治蛇咬的医院提前做好治疗准备。”周伟说。

  在行驶到团结街与铁路通道交叉口时,周伟发现铁路通道处在封路维修的状态。此时受伤女子的腿部已经麻木,为了不耽误宝贵的抢救时间,周伟在确保行车安全的前提下,从三亚湾路逆行一小段前往该医院,将受伤女子安全快速的送进医院急诊室,使受伤女子得到及时救治脱离生命危险。(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