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可万一遇上不还钱的人也是个问题。10月9日上午,海口铁路公安处火车轮渡南港派出所民警在海口南港码头附近查获一对涉嫌诈骗的网上逃犯姐妹凌某花、凌某燕。

  据民警介绍,凌某花,43岁;凌某燕,40岁,姐妹俩是海南省海口市人。2018年1月4日,一位谢先生到广东省广州市公安局荔湾分局岭南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在荔湾区十三行路经营服装批发生意,凌某花、凌某燕在2017年9月20日至2017年11月9日期间向他购买了13批服装,共计33261元。之后谢先生多次向凌某花、凌某燕催要货款,但凌某花、凌某燕以各种理由进行推脱。2017年12月31日凌某花、凌某燕突然失联,手机号码联系不上,姐妹俩又把谢先生的微信号拉黑。

  经荔湾分局岭南派出所侦查发现,凌某花、凌某燕不止欠谢先生货款,另外还欠其他8位供货商的货款,累计二十几万元。因无法联系凌某花、凌某燕,于是荔湾分局岭南派出所将俩人列为网上追逃人员。

  10月11日,记者了解到,火车轮渡南港派出所已将凌某花、凌某燕移交立案单位作一步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