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府城鼓楼修缮项目自今年7月开始施工以来,备受市民关注。10月10日,居住在海口市琼山区鼓楼街的周女士拨打国际旅游岛商报新闻热线称,海口琼山府城鼓楼被拆后,最近十来天没有看到有工人来施工,下大雨的话,整个鼓楼都会被冲垮。

  “从9月30日开始,府城鼓楼的施工就停止了,原本以为国庆假期,才停止施工,可是国庆假期都结束了好几天,还是没有看到工人来施工。”周女士充满担心地说,现在鼓楼城楼已被拆除,部分城墙也已经被拆除,露出黄土,如果下大雨的话,容易发生滑坡,整个鼓楼都会被冲垮。

  10月10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接报后来到海口府城鼓楼,看到鼓楼四周已被围挡起来,被拆除城墙的地方裸露出黄土,拆除下来的城墙砖块被放置在下方,为防止砖块滚入鼓楼街路面,施工方用竹梯子进行围挡拦截。

  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停工?10月11日,据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鼓楼修缮工程暂时停工,是因为在施工过程中发现一些问题,需待广西设计单位派人过来解决后才可以恢复施工。

  针对市民所担心的下雨会造成鼓楼安全隐患等问题,该工作人员说,鼓楼修缮工程的施工单位是有文物修缮资质的专业队伍,遇到下雨或台风天气都会做好相应防护措施。该局也将及时督促,确保文物安全。

  记者了解到,今年1月2日,府城鼓楼修缮项目施工完成招标工作,中标人是湖北楚风园林古建筑有限公司,中标价为3784232.17元,今年7月开始施工,工期为10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