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日报海口10月13日讯(记者邵长春 通讯员林宇)海南日报记者10月13日从北京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获悉,海南本土互联网企业易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航科技)成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生产运行信息系统运维服务项目第一中标候选单位。目前,公示期已结束且无异议,易航科技将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生产运行信息系统提供运维服务,成为该机场的“智慧管家”。

  据悉,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成投运,对提升我国民航国际竞争力、更好服务全国对外开放、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该机场首选易航科技作为合作伙伴,也意味着对其专业、高效运维水平的高度认可。

  易航科技是我省一家数字化基础设施运营和智慧型信息综合服务企业,主要业务涉及数字民航、智慧解决方案、云服务,涵盖航空、机场、交通等多个行业,致力成为领先的数字化赋能者。

  搭建科学合理、且有成功实践经验的运维服务管理体系,是高效可靠开展机场运维保障工作的核心支撑框架。“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作为超大型国际航空综合交通枢纽,其规模远超国内其他机场,信息化建设水平也将达到新的高度。”负责该项任务的易航科技运维团队负责人朱武志表示,要想实现诸多系统在同一跑道快速运行,运维的敏捷应变能力尤为重要。

  在这方面,易航科技早已打下坚实基础。几年前,该公司凭借其无线地服调度系统,帮助多家机场实现了航班保障工作过程的可视化和精细化管理。近年来,易航科技又围绕“安全、效率、服务”民航业三大发展核心需求,致力于智慧航旅与智慧机场领域的实践。

  易航科技负责人表示,该公司运维团队将充分发挥和传承大兴机场建设者的工匠精神,高质量高标准提供运维服务。

  据了解,我省自2015年将互联网产业列为十二个重点产业以来,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推动互联网产业快速发展。我省互联网产业年营业收入,从2015年的241亿元快速增长至2018年的602亿元,增长速度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目前,全省互联网企业超过2万家,超百家国内外知名互联网企业落户,并培育了易航科技等一批优秀本土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