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记者从海南省人民医院获悉,该院宁养院开展宁养服务,为海南省家庭贫困癌症晚期患者免费提供止痛药、家居探访、门诊接诊、心理辅导等服务,提升晚期癌患及家属生活品质。家庭经济贫困、居住地距离海口100-150公里范围内且伴有明显而持续疼痛症状的癌症晚期患者,可向宁养院提出申请。

  据了解,海南省人民医院宁养院是海南省唯一免费上门为贫困的晚期癌症患者提供镇痛治疗、心理舒缓、医疗护理指导等的姑息宁养服务慈善机构。自2007年4月24日成立以来,宁养院通过规范化镇痛治疗,大多数贫困的癌症晚期患者控制了癌痛,提高了生活质量。宁养院每年服务患者约550人,每年服务次数4800多次;截至目前,今年已服务337名符合条件的癌症晚期病人。

  需要提醒的是,申请宁养服务时应向宁养院提供政府部门如居委会或村委会出具的贫困证明原件、二级以上医院确诊为癌症晚期的诊断证明(需有医院公章)、病历记录或出院记录复印件、确诊为癌症晚期的病理报告、影像学报告、实验室检查报告等的复印件、患者户口本和身份证,家属身份证。由工作人员依据原件进行审核并予以确定,留复印件备案。

  据介绍,宁养服务以家居服务为主,包括家居探访、门诊接诊、电话咨询、座谈辅导、社会支持等。以家居免费镇痛治疗为主的“身、心、灵”全人服务模式,实现“五全”照护(全人、全家、全程、全队、全社区),以改善患者的生存质量为最终目的。

  小贴士:

  宁养院工作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秀华路19号海南省人民医院秀英留医部6号楼1楼

  宁养院工作电话:0898-68622419

  宁养院服务时间:每周一至周五(国家规定的节假日除外)

  上午:08:00—12:00

  下午:14: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