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位于海口市区内的红城湖公园经过改造,南岸已经开园。开放的公园,水清岸绿。晨起,市民游客在这里散步、锻炼,孩童在这里嬉戏玩耍。黄昏,微风袭来,忙碌一天的人们在这里放松身心,清新的空气,宽阔的湖面,让人心旷神怡,湖光水色令人陶醉。人与自然融为一体,宛如一幅自然的画卷。

  ①10月14日清晨,一群爱好晨练的老年人,在悠扬的音乐伴奏下,练起了太极剑,给南岸刚建成开放的红城湖公园增添了生机和活力。记者 张俊其 摄

  公园修复

  市民倍加点赞

  10月15日傍晚时分,夕阳将金色的柔光投射到湖面。在红城湖公园亲水栈道上,湖光水色中轻松漫步的人们,卸下一天的疲惫;在环湖健身跑道上,正在奔跑的矫健身影渐渐变小;在环境优美的公园步道上,老人牵着孩童的手缓缓走动……远远望去,碧波荡漾,这般景致,恰似人在画中游。

  “公园的环湖跑道修得很棒,在这里,我常常一边欣赏美景,一边带着耳机慢跑。”海师大中文系的学生小张告诉记者,从学校过来10分钟不到,一直热爱跑马拉松的他,算是找到了一处最佳的跑步场地。

  记者现场走访看到,红色和蓝色两条透水混泥土跑道步道已全部投入使用。环湖路南侧、西侧都已经修整完毕,并已绿化,平整后的土坡上栽种了各种树木,木栈道和亲水栈道令人耳目一新。

  放眼望去,湖心岛上不时还有鸟儿飞翔。“随着公园环境的改善,好的生态环境逐渐吸引了一些鸟儿来栖息。”琼山区城投公司项目经理杨栓介绍。

  ③10月8日,在红城湖公园美丽的花坛边,一名家长在给孩子拍照。记者 张俊其 摄

  公园的修复给市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每天出门看着家门口的公园满眼翠绿,心情可好啊!”家住府城金花村的林大叔正带着5岁的小孙子在湖边散步。他年近70岁,目睹红城湖这些年来发生的变化,他难掩兴奋之情,“政府对红城湖的改造是很好的民生工程,自从红城湖公园南岸开放之后,家住附近的居民又多了一个休闲的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