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李兴民/文 潘伟/图)10月以来,海南发生了5起小轿车行驶过程中的自燃事故,给广大司机造成了很大的经济损失。为何在气温不高的秋季会频繁发生这种现象?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进行了深入调查。

  古怪!自燃频发 消防人员紧急救援

  10月18日16时10分许,乐东交警万冲中队接到110警情指令称,琼乐高速往乐东方向195公里处发生车辆燃烧事故,情况危急。

  接警后,万冲中队路管员立即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该车的发动机已燃起熊熊大火。为及时消除险情,保证现场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和该路段通行安全,路管员立刻进行交通引导,顶着车辆爆炸的风险,迅速拿起随车灭火器对自燃猛烈的车辆进行灭火,并马上联系消防队过来现场进行灭火。半个小时后,火势终被扑灭,轿车前方两个轮胎已被烧得只剩轮毂。

  无独有偶,10月18日20时46分,海口市龙华区迎宾大道一辆小轿车着火,没有人员被困。接到报警后龙华消防大队金盘中队立即出动3辆消防车20名指战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把火扑灭。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10月19日13时20分,澄迈县消防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西线高速老城往福山方向有一小车着火。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特勤中队出动1辆压缩空气泡沫消防车、2辆水罐泡沫消防车,由孙睿指导员带领15名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并向大队全勤指挥部报告。

  消防部门赶到现场后,立即疏散围观群众,警戒现场。同时,他们利用车载高压水炮和一支水枪对着火车辆进行扑救,仅12分钟就扑灭了明火。随后继续对着火车辆出水冷却,确保无复燃可能。

  据了解,该着火车辆是在行驶过程中着火。着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