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变局下的中国与世界”——第85次中国改革国际论坛10月26日在海口开幕。25日晚,省长沈晓明会见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军扩等与会嘉宾。

  开幕式上,副省长冯忠华,中国银行董事长刘连舸,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日报社社长兼总编辑周树春,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分别致辞,波黑塞族共和国前总理姆拉登·伊万尼奇进行特邀演讲。

  会议期间,国内外专家学者围绕“经济全球化新形势新挑战”“大变局下的中美关系走势及对世界经济影响”“开放的亚洲与世界”“中国‘十四五’时期的改革开放”“共建开放型世界经济”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论坛由中改院、中国银行、中国日报社主办。

  与会嘉宾指出,中国以高水平开放推动形成改革发展新布局,不仅对自身中长期发展有着重大影响,而且将给世界经济增长与经济全球化进程带来重大利好。与会嘉宾表示,海南正处在加快建设全岛自贸试验区和自贸港的关键时期 ,将积极为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献计献策,形成推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强大合力。

  倪强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