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儋州公安交警依托“路长制”勤务机制,开展“逢五”专项整治行动。当晚,路管员在高速公路和省道美洋线夜查交通违法中,通过辑查布控系统,1小时查扣2辆套牌车。

  当天22时许,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收到预警信息,发现一辆车牌号为琼C722**牌号的小型货车疑似假牌套牌车辆。接到指令后,执勤路管员立即采取行动,积极布控警力,在省道美洋线某路段发现该可疑车辆并成功拦截。经核查,该车辆无登记信息,车架号也无法查询,随后,路管员依法对该车进行了暂扣。经询问,林某某对其套用其他车辆号牌等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因机动车驾驶人林某某涉嫌使用其他车辆号牌的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儋州交警支队决定对其做出罚款5500元、记12分、扣留机动车的行政处罚。

  23时许,该支队执勤路管员在美洋线路段处依法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时,许某驾驶琼A245**的小型货车驶入检查点,路管员让其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时,许某支支吾吾无法出示,经公安网上查询对比,截至10月25日,许某在公安机关交警部门未办理机动车驾驶证,且他所驾驶的车辆涉嫌套用其他车辆号牌。经询问,许某对其无证驾驶机动车,套用其他车辆号牌等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决定对其作出罚款7000元、扣留机动车的行政处罚。

  儋州交警提示,机动车假牌、套牌违法行为社会危害大,严重交通违法。任何企图套用他人车辆号牌来逃避处罚的违法行为,都难逃交警蜀黍的“法眼”,必将受到法律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