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红城湖公园南岸,椰风婆娑,湖风习习。在栈道上漫步,一边是红城湖水的缕缕丝语,一边是公园里各种树枝的摇曳风姿。闲散地走着,景色越来越美,迎面吹来的湖风,轻抚脸颊,伴随着青草的香甜。亭台边,栈道上,不少市民或是闲庭漫步,或是玩耍嬉闹。这儿俨然已经成为了休闲娱乐的新场所。

  “这儿原先环境很差,很多污水都是直接排进湖里的,一到夏天就散发着一股股恶臭。我们平时都不敢开窗。”住在附近的居民表示,“现在污水治好了,环境也变好了,大家都纷纷过来打卡了。”

  红城湖公园项目是琼山区的一项民生工程,红城湖区域总面积为579.6亩,生态鸟岛面积5.25亩,水域面积441.15亩,沿岸陆域面积109.65亩。该公园全面建成之后,琼山区将增加一处城市内湖修复湿地。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1%。

  近来,琼山区严格按照“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的目标要求和工作部署,把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工作重点,强化服务意识,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进省市重点项目,不断扩大投资规模,为琼山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新能量。

  10月28日,琼山区召开投资促进组工作调度会,会议听取了琼山区重点项目10月份固投预计完成情况、土地款纳统等方面的汇报,研究第四季度计划开工项目和棚改可出让地块推进工作。同时对申报的2020年省重点项目和投资计划进行讨论,就10月投资纳统工作逐项进行部署。

  据了解,琼山区坚持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抓细抓实各项任务落实,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目前铁桥幼儿园和椰博小学民生项目已实现招生,琼山区镇墟改造项目已完工,2019年海口市琼山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一期)已集中开工建设。其余多个项目完成投资率均超过50%。

  今年,琼山区现有在建项目64个,其中政府投资项目20个,社会投资项目43个。10月预计完成投资1000万元以上的项目共26个,其中政府投资项目4个,社会投资项目22个。

  “我们必须明确项目责任,加强对重点项目的跟踪推进,及时了解掌握存在问题,用尽一切办法确保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琼山区相关负责人说道。

  下一步,琼山区将加大第四季度重点项目的建设进度和投资力度,确保投资增长。同时,全面梳理全区资源要素,着眼美丽乡镇、滨江沿线、重点商业街区等优势资源,不断拓展增量,优化商业布局和营商环境,加强对日月广场、福地美食街等重点商业商圈的指导。并加快建设洗马桥夜市,充分挖掘琼台福地历史文化资源,培育民宿、夜间经济等消费业态,引导新的消费热点,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