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给人们生活带来了便利,但如果电梯频频发生故障,导致业主被困等一系列事件发生,这无疑让人崩溃。10月30日,记者来到位于海口市永万路的维多利亚小区,对被困业主进行了采访。

  住在7栋的纪先生告诉记者,小区是一梯4户,共有12个楼层。电梯是从去年10月开始发生故障,截至目前电梯故障次数已高达41次。让他感到惊魂未定的是在10月28日,他66岁的母亲买菜回来乘电梯时,在按了4楼按键后,电梯竟出现程序错误直接降到负一楼。由于负一楼是一个还未开放的停车场,与一楼的消防门是封死的。加上没有信号,他的母亲无法利用通信设备求救,后来他在得知母亲被困15分钟后便立马冲到一楼将消防门的锁砸掉,这才将他的母亲救出来。

  在走访中,记者得知遇到同样情况的并不只有纪先生一家。住在六楼的吴先生6岁的女儿也被困在电梯过,当时拨打电梯里的紧急电话也无人接听。

  吴先生说,现在小孩受到惊吓后,称没有大人陪同自己绝对不敢乘电梯了。

  据业主不完全统计,该栋楼100多名业主有相当一部分业主都被电梯困过,乘电梯很惊魂,也很无奈。

  业主委员会孙先生希望有关技术人员对小区的电梯进行详细的检查。

  随后,记者电话采访了小区物业负责人涂先生。涂先生说这个小区是已经超过十年的老小区,有些设备存在老旧等问题,但电梯在今年6月的安全质量合格检验中是合格的,目前已经委托电梯厂家派专业人员对电梯进行检修,力保不再发生此类电梯困人的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