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4日,省委副书记、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指挥长李军主持召开指挥部第17次会议,副省长、副指挥长刘平治出席。

  会议传达了近期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批示及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精神,通报了国务院扶贫办对2018年海南省贫困县退出抽查第三方评估情况反馈,听取了大比武问责情况汇报,审议了我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总体方案、责任制实施细则等文件。与会人员展开深入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李军指出,做好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咬定目标、一鼓作气,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特别是今年要摘帽退出的重点市县,要对照国扶办的反馈情况,紧紧围绕“三率一度”,举一反三、查找问题,堵塞漏洞、消除硬伤。要用好大比武问责结果,通过组织通报、媒体报道、夜校曝光、集中讨论等形式,把问责情况传达到每一名帮扶干部,督促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抓好工作落实。要认真对照去年“国考”反馈结果,聚焦今年考核重点,科学制定我省考核方案,在巩固成绩的基础上,抓紧补短板、强弱项,全力“创优保优”。要采取先进典型现身说法、编演琼剧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大力开展感恩励志教育,增强贫困群众饮水思源、感恩奋进的意识。省有关部门要主动作为,紧盯重点市县,强化督促检查,指导市县攻克风险点、加快工作进度。

  刘平治就抓好我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