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从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琼中县住建局日前发布琼中县海汽11#商务写字楼项目房屋交易风险提示,规范商品房交易市场,防范房地产市场风险。

  琼中县住建局提示,购房人在购买新建商品房前需认真确认房地产开发企业或中介机构预售商品房“五证”(即《商品预售许可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国有土地使用权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是否齐全并在销售现场明示,如发现房地产开发企业或中介机构未现场展示“五证”,可拍照向琼中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进行举报。

  购房人要充分了解拟购商品房的销售概况,特别是要核实拟购房屋是否存在抵押、查封等限制交易情况,可随时到琼中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咨询或电话咨询。

  琼中县住建局表示,现有琼中海汽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11#商务写字楼项目为建设用地为商服用地,土地使用年限为40年,区别于普通商品住宅,请购房户谨慎选择,切勿轻信虚假广告宣传、销售人员口头承诺,应当谨慎辨别、理性决策。若购房人发现房地产开发企业或中介机构出售该写字楼时出现与事实不符等情况,可向该局投诉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