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6日,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分局发布的关于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通告显示,海口市龙华区白水塘路白水塘集贸市场内两摊位经营不合格食品,分别为海口龙华吴慧芬海螺摊经营不合格海白、芒果螺,海口龙华王琼川海螺摊经营不合格芒果螺。两位当事人接到检验报告后立即在其摊位张贴《召回启事》,公布召回与不合格相同批次的海白、芒果螺信息。

  海口龙华吴慧芬海螺摊经营不合格海白、芒果螺各15公斤

  10月22日,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分局执法人员人员到白水塘集贸市场内的海口龙华吴慧芬海螺摊,对该摊位正在经营的海白、芒果螺等食品进行监督抽检。

  经检验,海白的氯霉素项目不符合农业部公告第235号《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氯霉素项目标准指标:不得检出,实测值为0.328ug/kg。芒果螺的氯霉素,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项目不符合农业部公告第235号《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氯霉素项目标准指标:不得检出,实测值为5.25ug/kg;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项目标准指标:≤100ug/kg,实测值为25700ug/kg。上述不合格批次海白、芒果螺的生产日期均为2019年10月22日。

  经查明,2019年10月22日,海口龙华吴慧芬海螺摊购进海白15公斤,购进芒果螺15公斤销售,至收到不合格海白的《检验报告》,芒果螺的《检验报告》时(2019年11月21日),上述不合格的海白、芒果螺已全部销售。

  海口龙华王琼川海螺摊经营不合格芒果螺15公斤

  10月22日,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分局执法人员人员到白水塘集贸市场内的海口龙华王琼川海螺摊,对该摊位正在经营的芒果螺等食品进行监督抽检。

  经检验,上述芒果螺的氯霉素,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项目不符合农业部公告第235号《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氯霉素项目标准指标:不得检出,实测值为975ug/kg;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项目标准指标:≤100ug/kg,实测值为3690ug/kg。上述不合格批次芒果螺的生产日期为2019年10月22日。

  经查明,2019年10月22日,海口龙华王琼川海螺摊购进芒果螺15公斤销售,至收到不合格芒果螺《检验报告》时(2019年11月21日),上述不合格芒果螺已全部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