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男子经常赤身裸体出现在路边的小公园里,周边的女孩子和儿童都不敢接近。虽然他没有攻击路人,但这样的赤身裸体很影响海口的市容。”连日来,不断有市民向记者报料,称在海口市国贸路旁的一个小公园内,一名赤身裸体的男子时常出现,使得经常来此散步的市民及周边的路人不敢靠近。

  12月6日上午,记者来到了海口市国贸路旁的小公园走访并发现了赤身裸体的男子。记者注意到,该男子不能正常行走,只能在地上爬行,身上一丝不挂呆坐在公园内的一张石凳上,旁边虽然放置着厚衣物,但男子却“不理不睬”。“他就租住在公园旁的一间小房子内,听说他精神有问题,给他衣物都直接撕扯掉,天气这么冷,真怕他冻坏身子。”一名在公园内做保洁的阿姨告诉记者,裸体男子已经出现在公园内近2个月,此前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也曾到此处理,但一直没有结果。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辖区龙华南社区居委会主任王康北。据其表示,该男子今年约18岁,父母离异,目前跟着父亲生活。“他们家庭很拮据,父亲早出晚归,无暇顾及孩子,生母也一时联系不上。孩子精神上有些问题,有时候父亲将其锁在房间内,他就会出现自残的行为,或者大吼大叫影响周边居民,要么自己强行打开门爬到街边,而且我们工作人员帮他穿上衣服,他自己又撕扯下来。为此,居委会也接到过很多次投诉,也和他父亲做了很多次工作,但他父亲也表示没办法、很无奈。”王康北告诉记者,此前曾协调救助部门进行帮扶,但由于男子父母健在,无法前往救助站。“目前,我们和他父亲协商了一下,安排先将其送往精神医院,再进行下一步打算。”王康北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