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9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屯昌县公安局了解到,该局禁毒大队成功侦破了一起跨省运输、贩卖毒品案,抓获了陈某、周某等9名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缴获毒品冰毒993.38克,此案的破获,彻底打掉一个涉及广东、浙江、江西三省的贩毒团伙,斩断一条由江西抚州向全国13个省市地区大肆进行毒品贩运的地下通道。

  顺线侦查,初步研判涉案团伙轨迹

  2018年5月,禁毒大队在侦办一起物流快递毒品案件时,顺线侦查到由江西抚州通过互联网向屯昌吸毒人员大量出售毒品,并通过物流快递发往全国各地的线索。

  经民警初步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方某的毒品是从一个叫陈某的江西人手里购买的。随着侦查的深入,民警发现方某从陈某处购得毒品,其实还有一个固定上线周某,交易价格在400~600元/克不等。同时发现,周某、陈某等人不但在屯昌有方某这个下线,而且在广东、浙江等省市也发展了固定的下线,陈某、周某利用互联网频繁进行毒品交易。

  经多方侦查,民警怀疑这是一个跨越多省运输贩卖毒品的团伙,主要特点是互联网交易、物流快递发货,涉及的面比较广、人员多。

  贩毒团伙多次将毒品藏匿在灯具里

  在确认贩卖毒品交易线索后,鉴于案情重大,屯昌县公安局成立专案组,抽调禁毒、刑侦等精干力量对涉案人员进行布控。

  今年3月26日,专案组立即就位,周某的一举一动都已经被警方严密监控,一张大网已悄悄向犯罪嫌疑人张开。

  专案组民警多次往返广东深圳、浙江杭州、江西抚州等地,经过1个多月的艰苦侦查,彻底查清了这起案件的毒品来源渠道、贩运途径、团伙成员分工构成等基本情况。这是一起毒品来源于江西抚州,以犯罪嫌疑人陈某为首,与犯罪嫌疑人周某、李某紧密联系,周某、李某再零包贩卖给其他贩毒人员,构成了一个层级清楚、毒品量巨大的特大贩毒网络。

  据介绍,该贩毒团伙多次将毒品藏匿在灯具里,通过快递方式邮寄给他人,买卖双方通过微信、支付宝转账,采用先付款后发货、货到付款两种方式进行交易,未曾露面。该团伙的犯罪嫌疑人成员之间毒品交易频繁、方式隐秘、在贩毒的同时不断发展新的吸贩毒人员。

  斩断一条由江西抚州向全国13个省市贩毒地下通道

  禁毒大队展开一系列的侦查措施,终于掌握了犯罪嫌疑人周某贩卖毒品的证据。经上级部门研究认为此案已经具备了收网的时机,专案组根据该团伙犯罪嫌疑人的特点制定了详尽的抓捕方案。

  经过周密部署,于今年3月31日将周某抓获归案,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周某对其多次贩卖毒品的事实供认不讳。根据周某供述,其上线陈某犯罪行踪慢慢浮出水面。

  5月7日,专案组民警与江西抚州当地公安、交警进行联合,蹲守侦查发现团伙主犯陈某经常开着一辆雪佛兰套牌轿车,且每次经过卡口都会佩戴面具。5月8日晚上,当专案组民警跟踪陈某来到一汽车修理厂进行布控,准备实施抓捕。

  警惕性极高的陈某发现情形不对,欲驾车加速逃跑,民警们不惧危险,迅速进行围捕,顺利将其抓获,并在其车里搜出冰毒993.38克。

  至此,历经1个多月的紧张抓捕工作顺利完成,成功将该贩毒团伙9名主要涉案人员成功抓捕,斩断了一条由江西抚州向全国13个省市地区大肆进行毒品贩运的地下通道。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周某、陈某因涉嫌贩卖毒品罪已被屯昌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